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中国江苏网】徐州医科大学:留学生代表进景区 领略两汉文化风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09:11

近年来,徐州市围绕汉文化名城建设,以文旅融合发展为方向,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快哉徐州”“国潮汉风”文旅品牌越发响亮。时值2022年徐州汉文化旅游节启幕之际,徐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优秀留学生代表来到徐州龟山景区,共同感受徐州历史文化的深厚积淀。

徐州龟山景区紧邻闻名遐迩的九里山古战场,故黄河从山前蜿蜒而过。龟山汉墓依山为陵,凿石为藏,规模宏大,建筑雄伟、奇巧,体现了汉代古拙粗犷、大气豪放的建筑风格,被誉为“东方金字塔”。留学生们身临其境,先后参观了龟山汉墓、点石园和圣旨博物馆,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英语介绍,学习了解两汉文化、皇牍文化、石刻文化等,又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拓片”的制作过程,切身体会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过穿越古今的文化之旅,留学生们感到收获满满。来自索马里的2022级留学生博士研究生感叹道,来到龟山汉墓,亲耳聆听“大风起兮云飞扬”的历史回响,感受历史的沧桑,禁不住感慨万千。自尼日利亚的2022级留学生硕士研究生荣轩说,徐州不愧为两汉文化的发源地,这里的一段段历史故事证明了徐州深厚的文化底蕴,令人流连忘返。

报道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xz/a/202211/t20221118_3114055.shtml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