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徐州医科大学: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6:45

近年来,江苏省徐州医科大学组织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徐医学子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传承红色基因;深入田间地头,调研了解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走访医药单位,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国情社情;在社会实践这堂“必修课”中学真知、悟真谛、强磨炼、长本领。

今年暑期,徐州医科大学“理论普及、党史学习、乡村振兴、发展成就、民族团结”5大主题实践团的成员历经60余天,深入5省18市开展实践活动,足迹遍布江苏、河南、安徽、山东、新疆等地区,举办活动200余场,收集问卷7千余份,撰写调研报告62篇,在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二级学院则立足实际,发挥专业优势,积极申报并获批团中央“健康中国”实践专项活动5项,团队成员凝聚多方力量进行专家义诊、开展送医送药,用专业知识守护国民健康,共筑健康中国。

同时,徐州医科大学将社会实践纳入人才培养计划,实践学分作为第二课堂成绩单必修内容,该校团委将“三下乡”与“返家乡”融合,引导全体学生投身家乡发展与疫情防控等服务中,使本科生“返家乡”实践覆盖率达到100%。

在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报中,徐州医科大学团委荣获年度“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多个团队和个人在各级各类社会实践评选中获得荣誉表彰。

报道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2-11/24/content_rbJb7aIv.html?gid=7ro64L1y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