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学习强国】江苏徐州:成立细胞治疗药物研究所 汇聚长三角资源打造产业创新高地

作者: 张扬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16:08

细胞治疗作为一种新型治疗方式,突破了传统手术和药物治疗的局限,为肿瘤等重大难治性疾病提供了全新的治疗思路和途径。为加快推进细胞治疗药物产业的发展,12月8日,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细胞治疗药物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徐州举行,聚焦攻关共性关键技术,打造集研发、临床应用、产业转化、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细胞治疗药物产业化平台。

研究所是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肿瘤所科学家团队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目前研究所已自主研发多项全人源CAR-T细胞治疗药物管线,与多家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初步构建了技术水平一流、产业要素齐备的协同创新网络。

揭牌成立后,研究所将深度融入长三角国创中心及江苏省产研院的创新网络,加强高校科研院所与龙头企业的精准对接,推进高质量产业要素资源集聚与落地,实现前沿核心技术创新突破、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化高度契合、全产业链有机布局,构建起“政医产学研用资”协同创新生态闭环。

作为徐州重要的创新策源地,徐州医科大学超前布局建设细胞治疗药物创新平台,在免疫细胞药物研究方向取得了多项重大科技成果。此次长三角国创中心细胞治疗药物研究所在徐州落地,是徐州市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高质量发展一体化发展战略、推进区域科技协同创新的重大成果,也是徐州医科大学加强政校企合作、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

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表示,“长三角国家创新中心细胞治疗药物研究所能够落户徐州,徐医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加速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加快实现研究成果产业化,持续助力地方产业升级,更好地服务徐州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