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新华网】长三角国创中心细胞治疗药物研究所签约暨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 肖雅茹 王天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16:20

12月8日下午,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细胞治疗药物研究所”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徐州举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长三角国创中心主任刘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长三角国创中心副主任罗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教授王广基,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克,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臧晓鹏,中信创投董事长、总经理樊帆,复兴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齐渊元,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慎军,细胞治疗药物研究所所长施明教授等共同出席仪式。仪式由张克主持。

罗扬、刘慎军、臧晓鹏、施明分别代表各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刘庆、宋乐伟、罗扬、郑骏年共同为细胞治疗药物研究所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施明、齐渊元共同启动了江苏崛创—复星凯特联合开发的双特异性CAR-T药物研发管线。

研究所是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徐州经开区、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肿瘤所科学家团队共建的公司化机制运营的新型研发机构,即江苏崛创生物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是长三角国创中心面向一市三省设立的唯一细胞治疗药物研究所。研究所将以突破细胞治疗产业发展瓶颈为核心,聚焦攻关共性关键技术,打造集研发、临床应用、产业转化、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细胞治疗药物产业化平台。目前研究所已自主研发多项全人源CAR-T细胞治疗药物管线,与多家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初步构建了技术水平一流、产业要素齐备的协同创新网络。

研究所在各级政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徐州医科大学的共同支持下成立,体现出科学家团队多年努力的成果。徐州医科大学肿瘤所专家团队自2017年起筹建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细胞治疗药物研究所,2020年成立集萃崛创生物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并开始申报研究所;2022年1月,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通过研究所立项答辩,并开展细胞治疗药物产业调研,调研报告获得多位领导肯定;2022年8月,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批准建设细胞治疗药物研究所;2022年11月徐州经开区常委会批准支持专研所公司建设。

此次长三角国创中心细胞治疗药物研究所正式揭牌运营,是徐州市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高质量发展一体化发展战略、推进区域科技协同创新的重大成果,也是徐州医科大学加强政校企合作、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对于推动细胞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研究所将以此为契机,深度融入长三角国创中心及江苏省产研院的创新网络,整合多方研发力量,实现前沿核心技术创新突破;加强高校科研院所与龙头企业的精准对接,实现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化高度契合;推进高质量产业要素资源集聚与落地,实现全产业链有机布局,有效构建“政医产学研用资”协同创新生态闭环,助力我国细胞治疗药物产业发展。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