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学习强国、中国江苏网】徐州医科大学:温暖冬日 你我同行

作者: 王以雷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12:09

爱心资助困难生,情暖传递正能量。徐州医科大学坚持以学生为本,立德树人,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开展了送物资、送学习、送温暖等系列活动,为同学们送来了“贴身”又“贴心”的帮助,营造有爱、和谐的校园氛围。

物资资助,彰显育人温度

“感谢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真的很感动,很温暖,唯有不断努力,方能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准备了300份暖宝宝贴,200余份包含羽绒服、冲锋衣、棉被、毛毯、保温杯等物品的“徐医温暖套餐”,学生可以根据需求自由选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全体老师始终牢记育人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资助育人工作,将“扶困”与“扶志”相结合,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让学生感受到冬日里不一样的温暖。

学业帮扶,精准对接需求

徐州医科大学组织各学院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学业分析座谈会,精准掌握学生学业帮扶需求,优化学习方法,发扬徐医特色,搭建师生支部联动平台。通过邀请专任教师、招募学生志愿者,各学院开展了“多对一”学业辅导、笔记赠送、学习经验分享等活动,不仅帮助学业困难学生答疑解惑,也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增进师生情谊,形成“1+1>2”的学习良效。

暖意直达,助力梦想启航

冬日有回音,研途有温情。为帮助考研学子坚定备考信心,徐州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通考研心理支持热线,心理教师用专业的态度、温暖的共情,倾情守护每一位考研学子的心灵。各学院辅导员老师通过家校沟通不断线、关键期答疑解惑等方式为考研学生缓解压力,嘱咐同学们要劳逸结合,调整心态,以沉着冷静的态度迎接考研。

“冬季送温暖”系列主题活动聚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及考研学生,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不仅为学生送去物质资助、学业指导,更给予他们心灵的温暖与慰藉。援助有限,情意无限。相信这份温暖,会使同学更加勤奋努力,也相信这份温暖能在他们心中随时播种,不断传递,影响更多的人。

学习强国报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398088754979188491&cdn=https%3A%2F%2Fregion-jiangsu-resource&item_id=4398088754979188491&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71584561587&showmenu=false&ref_read_id=da517f2c-8cba-4894-9c0f-d7d49b49042e_1671588906404&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中国江苏网报道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xz/a/202212/t20221216_3130911.shtml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