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中国江苏网】徐州医科大学:关爱学生办实事 暖心聚力解难题

作者: 肖雅茹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12:16

今年以来,徐州医科大学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解决涉及师生尤其是学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方便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用心用情用力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围绕学生关心的大学生俱乐部活动场地老旧问题,学校进行多次实地勘察,积极听取学生意见,精心设计优化改造方案,使活动中心旧貌换新颜。改造前,活动场地设备老旧、存在安全隐患、活动开展效果不佳。改造后,更换了舞台、幕布,租用了新的音响和灯光,提升了活动开展效果,增强了学生在校活动的获得感。

“以前取快递全靠人工扫码出库,现在增加了快递站,货架排列整齐,取货码标记清晰,取快递也实现自助了!”为方便学生校内生活,节省收取快递时间,徐州医科大学改进校内快递站运营结构,在省内率先开通校外临时快递点,增设临时寄件点,方便学生安心出行。同时,大学生服务中心丰富产品链,新增展销功能区和鲜食区,提供预加热食品、热饮品等,弥补学生晚间的热食空白,保障学生营养健康跟得上,读书学习有精力。

针对学生普遍反映的电动车充电不方便、充电桩距离远、充电插座少、非机动车遮阳棚面积不足等出行问题,学校新建及扩建了非机动车遮阳棚,在科教楼架空层、图书馆北侧、东大门南侧增加充电桩及充电插座40个,满足了学生电动车充电需求,方便学生出行。学校安保人员加强校内交通管理,整顿无序停放非机动车,定期清理科教楼、主楼占用充电位置的车辆,确保充电桩的有效利用率。

报道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xz/a/202212/t20221216_3130894.shtml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