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江苏省教育厅】徐州医科大学助力青年学生成长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10:20

徐州医科大学十分重视榜样教育,用好用活身边榜样,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培育模范榜样,营造争先氛围。学校以学生评价为导向,通过网络投票等方式开展“师德标兵”“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感动徐医”人物等评选表彰活动,培树一批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教师榜样、医者模范。打响“感动徐医”文化品牌,讲好徐医故事,用“艰苦创业、不断创新、勇于创优”的徐医精神引导人、教育人、激励人,营造了同心同向、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用活学校博物馆资源,激励青年学生不忘医学初心、勇担救死扶伤使命。

发挥“五老”优势,引领青年奋进。学校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关心带领下一代青年学生成长。老专家、老教授走进学院开展理论宣讲、专题讲座,为青年学生传道授业、答疑解惑。与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联合开展“医者仁心同育人 银龄育苗铸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老党员和学生党员面对面交流,追忆入党初心、共话使命担当。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上”,学校关工委、“银发生辉”志愿服务团带领青年志愿者,通过捐赠、讲座、座谈、义诊等形式开展扶智、帮困、送健康等志愿服务,促进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领导启智润心,助力学生成长。校党委书记持续开展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活动,结合优秀榜样事迹,教育引导新生珍惜大学生活、树立远大学医志向。校长为学生开设主题讲座,用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勉励青年学子,做志存高远、博学创新、德术并举、实干奋进、担当敢为的徐医人。校党政领导经常性走上讲台,开展了一堂堂有深度、有温度、有特色的形势与政策课;深入“联系学院”开展常态化调研,问询学生愿望需求,为学生指明前进方向。

报道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2/12/20/art_57813_10710219.html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