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交汇点】徐州医科大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红石榴家园”落地生根

作者: 王以雷 肖雅茹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10:42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徐州医科大学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为首要任务,开展各类学习宣讲交流活动。连日来,徐州医科大学“红石榴家园”在学校领导下,精心组织少数民族青年学子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不辜负党的期望与信任。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结束后,学校立即组织召开系列座谈会,师生纷纷结合院校及专业特色共同分享学习感悟。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分会上,15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是党的亲切关怀,让许多来自边疆的少数民族学生,获得了实现医学梦的机会。报告饱含着国家对青年的关心和嘱托,大家倍感振奋、热情高涨。

学校“红石榴家园”还组织少数民族往届毕业生代表线上线下联动交流座谈。会上,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藏族、回族等民族的11名往届毕业生畅所欲言,交流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切感悟,号召同学们继续践行“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的校训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砥砺前行,不负韶华,用奋斗书写幸福人生。

2021级护理11班的德嘎说:“我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扛起当代青年的责任,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为祖国和家乡发展建设作出贡献!”刚刚获得学业进步奖学金的她,在校期间,作为藏生学习小组组长积极帮助困难同学,对标找差,提升成绩;在雪域高原,她用医学专业践诺“我的家乡,我来守护”的铿锵誓言,无数夜晚坚守岗位,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边疆地区落到实处。

今后,学校还将继续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通过举办团日活动、座谈交流、知识竞赛、主题运动会等多种活动,充分发挥“红石榴家园”育人机制,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实现学习全覆盖,团结引领徐医大各民族学子不负韶华,不负梦想,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报道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312/0/2ex9N1dre5sSljJn/1&app=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