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中国江苏网】徐州医科大学:多方联动助就业 群策群力拓新岗

作者: 记者:张扬,通讯员:宋光辉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15:51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高效率就业,徐州医科大学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遵循“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学生主动、家校协同、全员参与”工作原则,不断推进“全程化、精准化、专业化、信息化”就业指导服务,逐步形成招生、培养、就业三个环节相互衔接、相互联动、相互促进的协调机制,大力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多方联动,互促科研新发展

徐州医科大学各学院、学科及专业负责人盯紧重点医疗领域,与优质就业单位建立联系,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并持续与地方政府协作共建,与挂职借调干部、校友保持沟通联系,促进学校、学院、企业和附属医院多方联动,共同聚焦前沿科技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人才培养输送方面同力协契,为培养创新型人才、推动科技高水平发展共同作出不懈努力。

为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徐州医科大学积极对接地方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门、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主动联系各地市、县(区)人才中心寻求合作,向用人单位推送毕业生就业信息和校园招聘会邀请函等,力邀地方政府部门进校宣传、开展专场宣讲会议。学校同时积极拓展企业资源,广泛联络相关医药类企业,结合专项行动任务要求,开辟新的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选择。学校先后走访省内外近50家企事业单位,为毕业生拓展新的就业岗位3000余个。

分类荐才,探索岗位新需求

为响应国家和区域服务战略,徐州医科大学积极向长三角、京津冀等区域的医疗卫生单位推介我校高质量毕业生,多次组队走访以上地区的医疗卫生市场,调研了解社会需求,深入了解重点企事业单位的用人需求,促进优秀人才与优质岗位的精准匹配。

此外,徐州医科大学主动为就业于重点领域和艰苦岗位的毕业生提供保障,鼓励毕业生投身基层医疗卫生行业建设,为发展落后地区人民谋福利、为国家重要战略需求献智谋。今年毕业季到来前,学校联合学院以及学生事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通过政策宣讲、榜样宣传等举措,正面引导毕业生积极参与“三支一扶”、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应征入伍、选调生与公务员、社会化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就业项目,鼓励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精准指导,开辟就业新局面

为实现就业意向和市场需求的精准化匹配,徐州医科大学组建了一批拥有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的就业导师队伍,聚焦学生升学出国、考公考编、求职应聘等问题,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化指导意见和针对性帮扶方案,分层次、分类型、分时段开展相应的就业指导与培训。

与此同时,学校多次在线上线下开展家校交流活动,及时帮助家长了解就业市场、了解孩子需求、了解学生实际,充分发挥家长在学生择业就业过程中的重要影响作用,增强学生就业动力,共同促进学生就业。

在访企拓岗专项活动的推动下,徐州医科大学积极发挥各学院的优势和积极性,强化与企业、附属医院的联动,共同探讨医学行业发展前景和当前市场需求,群策群力,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平台和专业性指导意见,更好地助力了毕业生的高效就业。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