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非凡十年系列 老外在江苏丨李秀珍:徐州为我编织了独一无二的记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21:18

编者按:近期,江苏省友协与国际在线联合打造《我在江苏这十年》系列报道。报道以在苏外国友人的角度和视野,讲述江苏十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现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江苏。本期专访的主人公是李秀珍,她以外教视角,描述十年来徐州的发展变化。

人物介绍:李秀珍来自韩国,2003年来到中国求学,2009年硕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2013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高等教育学专业。此后她选择在徐州医科大学工作,积极推动国际交流项目,以发表论文、学术报告,出版专著和讲课等形式,在国际教育、经济社会领域成为中韩交流的重要桥梁。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高一芳):2003年,李秀珍来到中国求学,对于彼时的她来说,中国是一个相对陌生且未知的国度,她不知道日后会与这个国家产生如此深刻的联系。

在苏国际友人李秀珍 供图 徐州市外办

2023年,是李秀珍在徐州的第十年。

“一城青山半城湖”,在李秀珍心中,云龙湖的夜景可媲美西湖。徐州的慢节奏生活和宜居的城市环境成为了她留在徐州的原因。

十年前的徐州,大片的城郊地很难与“繁华”二字产生联系,李秀珍说她初到徐州时,高架很少,地铁尚未修建,交通不便导致通勤时间久。如今,“地铁已经融入了徐州人的生活,也成为了徐州市民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徐州的交通优势中尽显发展优势,不负“五省通衢”的美誉。

交通的便捷,也催生了高效率的物流和外送服务,李秀珍打趣道:“我现在已经熟练使用各类外送软件了,速度快、品种齐全,上网购物非常便利。”

十年,城市发展步履不停,也编织了李秀珍独一无二的记忆。

“两汉文化看徐州”,李秀珍说,“在韩国的时候,我曾经读过《三国演义》,对其中徐州的故事情节很熟悉。作为一名韩国人,我非常崇拜小说中的人物,萌生了解中国历史的兴趣。徐州历史文化丰富,其中两汉文化尤为独特,我也在努力学习。”

在徐州十年,李秀珍作了大量关于中韩两国教育的研究,中国的高等教育起步较晚,但进步明显,“我刚来中国的时候,中国高等教育的入学率偏低,但现在有了大幅提高。” 李秀珍说。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李秀珍希望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改革,不单是让学生的知识水平提高,更多是能够“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实现弹性教育。这样,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坚持自己喜欢的领域,进一步思考,实现创新。

李秀珍擅长营造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我和学生们的交流互动是比较频繁的,大家也喜欢跟我一起探讨学习内容。”

为开拓大学生国际视野,李秀珍从2014年以来,在徐州医科大学主动承担《韩国文化与语言》《韩国语》两门课程,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十年,徐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事业蓬勃向上,李秀珍并肩而行。

在李秀珍的推动下,徐州医科大学2014年与韩国延世大学第一次签约合作备忘录,此后,徐州医科大学先后和韩国首尔大学、圆光大学等7所高校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促成了临床医学生实习交流、交换生交流、教授访问等项目;她还先后组织高校访问团赴韩国6所综合类和医学类高校访问交流,邀请韩国4所高校的校长及院系领导、学科带头人访问徐州医科大学。

“参加此类活动,学生能够有机会表达自己的观点,接触到不同专业的学生,在与他们的讨论过程中打开国际视野。” 李秀珍说。

在努力推动中韩高等教育领域的交流之外,她还积极促进江苏省内基础教育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2018年她组织徐州市泉山区访问团,赴韩国参观了韩国幼儿园与小学;2019年8月,她又邀请韩国国立小学校长来华,与徐州市少华街小学签约缔结友谊学校,帮助国际教育界加深对江苏的了解……

“我希望未来徐州的国际化教育程度不断提高,引进更多国外教育人才,为城市教育发展注入新活力。”李秀珍恳切说道。

报道链接:https://js.cri.cn/2023-01-16/8d20192d-85a0-7977-6870-400dbb87127f.html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