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中国江苏网】徐州医科大学:健康科普进军营 金晖行动建新功

作者: 李亦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20:28

健康科普志愿行,雷锋精神薪火传。3月2日下午,由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及“大爱急救”志愿服务队组成的师生团队20余人受邀走进江苏省军区徐州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开展“健康科普进军营,金晖行动建新功”专题讲座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徐州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所长徐波首先对徐州医科大学师生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表示,恰逢第60个学雷锋日,此次健康科普活动的开展,对于老干部们掌握健康技能、增强自身防护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老一辈革命家在民族复兴的百年征程中作出了卓绝贡献,希望各位同学在此次服务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梅嘱咐学生。

志愿者朱荟如、刘晨旭基于专业领域,分别以老年人春季常见疾病及预防的健康知识、以心肺复苏术为代表的应急救护技能为主题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讲解。同时,志愿者代表借助人体模型对徒手心肺复苏术进行了操作演示,重点讲解了各项细节要领。老干部及干休所领导、工作人员进行观摩学习。参与活动的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科普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于引导老年人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自救互救素养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刘晨旭仍然无比动容,“看着耄耋之年的爷爷奶奶们认真聆听我们讲解科普知识的样子,我感慨颇多。正是因为有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奉献和不懈奋斗,我们才能身处国强民富的和平年代。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要将专业优势转化为服务社会的能力,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用所学所知服务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据了解,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秉承“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的校训,依托急救与救援医学、康复治疗学、眼视光医学、精神医学、儿科学的专业优势,始终立足于社会关注、党政所需、青年能为的志愿服务公益事业,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志愿服务,积极打造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报道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xz/a/202303/t20230303_3173735.shtml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