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中国网、人民日报客户端】徐州医科大学开展“红石榴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作者: 王以雷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20:17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徐州医科大学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持续推进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授旗

3月4日上午,徐州医科大学举行“红石榴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徐州医科大学“石榴园”工作室,作为省级“红石榴家园”、校特色党建平台,充分发挥“红石榴家园”育人机制,凝练少数民族大学生志愿服务品牌,助力少数民族大学生成长成才。在仪式上,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党员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宣誓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赓续精神谱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要义,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有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要见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加强各民族同学间的团结协作,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进步,让雷锋精神永存身边。”

参观王杰事迹陈列馆

启动仪式后师生共赴王杰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重温英雄王杰的革命主义精神,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充分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为民信念之基。

徐州市九如城云龙康养中心为老年人按摩

参观学习之后全体师生将触动化为行动,分别前往徐州市九如城云龙康养中心和徐州市住建局幼儿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徐州市九如城云龙康养中心,“石榴园”工作室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走访老年人就医需求,现场为老年患者做按摩、量血压、测视力,并发放应急避险急救知识、养生保健常识等宣传资料。

徐州市住建局幼儿园为孩子们讲解医学急救小常识

在徐州市住建局幼儿园,大学生志愿者们详细向孩子们讲解了医学急救小常识,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科普课。近年来,儿童青少年近视患病率增高,现场进行了视力测试,并指导孩子们学会正确用眼。

徐州市住建局幼儿园为孩子们测试视力

大学生志愿者赛米热·买买提依明表示“学校及‘石榴园’工作室长期把开展学雷锋、关爱‘一老一小’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经常深入学校、幼儿园、村(社区)、养老院、救助中心等场所,开展防病治病、健康查体等活动,充分运用医学教育成果扎根基层服务社会。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了解知识掌握的重要性,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为开展更高效、更专业化的为民服务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徐州市住建局幼儿园活动合影

中国网报道链接:http://szjj.china.com.cn/2023-03/06/content_42283660.html

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4297027/rmh34297027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