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交汇点】用志愿之火点亮“防艾”之光 徐州医科大“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 吕鑫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5:5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3月份以来,徐州医科大学“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走出校园、深入社区,组织开展“与‘艾’同行,志愿青春”系列志愿月主题活动。

“17年来,团队先后组织开展艾滋病知识宣教活动170余次,服务受众达50余万人,服务范围遍布淮海经济核心区。”3月4日,徐州青年志愿者文明服务月主题示范活动在云龙万达广场举行,“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项目展台前,志愿者桑睿一边向驻足的群众展示原创手工产品,一边介绍“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的活动历程。从普通的宣讲表演、知识竞赛、主持人大赛到举办街头为“艾”拥抱活动、线上原创防艾漫画以及制作深受各群体喜爱的文创产品,“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用志愿之火点亮“防艾”之光。

3月5日,“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来到徐州市鼓楼区苏电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带领孩子们齐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孩子们在一个个小故事中了解雷锋精神,在心中播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种子。现场,“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艾科普互动课,寓教于乐,在陪伴玩耍中将防艾理念传递给孩子们。

与此同时,“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在校园内搭建义卖集市,志愿队原创的防艾主题文创产品,如明信片、手机支架、手绘帆布包、定制书签、红领带徽章等,在同学们当中销售火爆、供不应求;志愿者们还利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直播义卖。本次义卖所得全部款项,将以“关艾”之家的名义全部用于对艾滋病人的关爱服务。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以创新形式走入群众,以自身之行践行雷锋精神,充分动员全社会力量,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氛围。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胡斌表示,“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立足专业优势,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回应人民群众需求,继续开展更多的志愿活动,真正做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报道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284/0/YJWwcMo9IfNKZPV7/1&app=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