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中国江苏网】徐州医科大学开展“世界肾脏日”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焦杰 苏月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6:33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2023年3月9日是第18个世界肾脏日。今年世界肾脏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肾脏健康——应对突发风险,关心弱势群体”。为了加强公众对慢性肾脏病的科学认识,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普及慢性肾脏病防治知识,徐州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联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肾脏内科和检验科,共同在徐医附院开展了世界肾脏日义诊及健康科普活动。医学技术学院分团委书记焦杰带领“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志愿者们引导患者有序排队,并热情地与他们沟通交流,利用专业知识向患者讲解尿液标本的正确留取方法、尿常规检查和血清肾功能检测常见指标,并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学院精心制作的科普手册《小心谨“肾”》,提醒大家注重肾脏疾病早期预防。同时,附属医院的专家们也早早抵达活动现场,患者及家属向专家详细阐述病情,咨询肾病知识,专家们悉心聆听,就肾脏疾病及相关疾病现场答疑解惑。活动现场还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

此次义诊活动发放宣传科普资料500余份,服务人群300余人次,提高了群众对肾脏相关疾病的认知度,增强了疾病预防意识,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好评。“此次活动对于医学检验学生来说既是一次社会实践,也是一次劳动教育,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学生以患者为中心的意识,让医学生利用专业知识践行使命,服务社会。”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洪春说。

报道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xz/a/202303/t20230310_3178476.shtml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