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学习强国】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闭环式防艾关“艾”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李化玲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5:35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日前开展了闭环式防艾关“艾”系列服务活动。

组建科普宣传队,开展防艾宣传教育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知识科普宣传队依托“久久防艾”志愿服务品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知—信—行—思”健康教育模式,走进高校、社区、中小学和建筑工地开展防艾宣传教育。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册、有奖竞答、问卷调研、播放科普视频、徒步竞走等形式广泛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度,增强了群众自我保护、主动检测的意识,为阻断艾滋病传播注射了一剂“社会疫苗”。

成立关“艾”之家,为“艾”义卖

为了帮助艾滋病患者,提供关爱支持,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成立了关“艾”之家,开展了“春日暖阳 ‘艾’心义卖”活动。学生党员制作了明信片、手机支架、手绘帆布包、定制书签等防艾主题文创产品,通过在校园内搭建义卖集市和线上直播义卖的方式,吸引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参与。截至目前,义卖活动筹集善款1万余元。

服务患者,打通“最后一公里”

3月20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医务工作者的讲述,党员们认识到防艾工作是一项用温暖、关爱、理解、包容构筑的崇高事业。在持续3个小时的志愿活动中,学生党员协助医生完成了50多名患者的就医导引和信息登记、样本整理、发放药物等工作。

学生党员石洪磊表示:“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善的力量,也认识到了‘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17年坚守的价值和意义,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这项事业中来。”

目前,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已与多地传染病医院合作设立了学生党员先锋岗,构建常态化志愿服务机制,推动闭环式防艾关“艾”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报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171578507258911719&t=1679385741675&showmenu=false&cdn=https%3A%2F%2Fregion-jiangsu-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16171578507258911719&ref_read_id=e0374003-eb27-4c88-8079-acab1badf888_1679386636882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