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学习强国】徐州医科大学:传播营养理念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作者: 吕鑫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0日 10:40

2023年5月15日—21日是第9届全民营养周,为推动营养科学宣传教育常态化,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多渠道宣传营养知识,传播营养理念,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5月15日,徐州医科大学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主校区青年广场举行。仪式上,师生代表宣读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对活动主题内容进行了解读。在“群英荟萃 果蔬开会”和“慧吃慧动 健康体重”两个活动中,学生结合自己的创意理念,创作了富有新意的蔬菜水果花和水果沙拉,表达了对合理营养、健康生活方式的理解。膳食科普答题的环节更是吸引了各学院学生参加,现场营造出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宣传氛围。

活动期间,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的师生一行来到徐州市云苑路小学、徐州三中云龙实验学校、康馨园小区、和平妇产医院等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科普活动。在云苑路小学和三中云龙实验学校,营养学专业教师通过膳食科普讲座,向青少年讲解了合理营养、平衡膳食的知识。在和平妇产医院和康馨园小区,通过现场义诊、向市民发放宣传页和问题解答等形式,倡导群众学习营养知识、改善膳食行为、注意吃动平衡、合理预防疾病。

近年来,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积极发挥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的专业优势,推进面向社会服务,以传播营养理念为己任,以实现健康中国为目标,借助全民营养周持续开展宣传科普活动,既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营养健康需求,更顺应了全民共建共享大健康的时代需求。

“我院会继续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以党建为引领,从活动中汲取‘营养’,营造‘三全育人’氛围,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健康中国’和提高全民营养科学素质贡献我们的专业力量。”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胡斌表示。(供图:徐州医科大学)

报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34490707722945175&item_id=1234490707722945175&cdn=https%3A%2F%2Fregion-jiangsu-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