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专题培训】医路领航辅导员思政工作室举办线下交流活动

作者: 第一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6:58

12月8日,医路领航辅导员思政工作室线下交流活动在学生工作处辅导员之家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玮,以及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工作室负责人第一临床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嘉主持。

会上,工作室成员进行了工作案例分析和讨论。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慧分享了对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思考,为大家带来了新的工作思路和观点。张美荣老师结合真实、具体的案例分享了校园危机事件处理的经验与启示。李化玲老师分享了如何巧借契机解开学生心中多年困惑,开启崭新人生的感人故事。其间,与会老师们通过提问、补充、分享等形式表达了自己的思考和收获。在自由研讨环节,工作室成员们围绕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以及危机事件应对等常见问题与困难,从实际工作出发充分讨论,互相学习。

最后,徐海波副书记对老师们深入细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积极搭建辅导员沟通交流的学习平台,不断探索辅导员工作室的运行模式。他希望大家积极开展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以问题为导向,以理论为指导,充分发挥团队优势,不断提升自身职业能力和水平,为学生工作和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本次交流活动有观点、有启示、有总结,参会的老师们碰撞思想,集思广益,吸取了经验,开拓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