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彩活动】徐州医科大学2020年阅读文化月圆满闭幕

作者: 文/图:杜宗明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7:54

11月28日晚,由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主办,以“阅智慧之卷 觅信心之源”为主题的阅读文化月演讲比赛暨徐州医科大学2020年阅读文化月闭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成功晋级演讲比赛决赛的十位选手依次用真挚生动的语言表达、精彩纷呈的文本展示,抒发了自己对“阅智慧之卷 觅信心之源”的理解和感悟。选手们演讲内容或发于读书随想,或关乎人性思量,或饱含家国情怀,或彰显时代印记,折射出了年轻读者们对于时代变迁和现实生活的人文关怀和理性思考。

图书馆馆长沙绍轩为本届阅读文化月作总结,对青年读者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围绕着本届阅读文化月的主题,阐释了无论是在特殊时期还是在后疫情时代,阅读都同样具有增强心理免疫、汲取精神源泉的独特力量,希望读者们能够不断地在读书交流中凝聚智慧、思辨碰撞,在文卷里邂逅别样的人生、感受书香中的诗和远方,从而寻求并筑牢精神层面的信仰之基。

“阅读文化月”作为学校一个全新的校园文化品牌,既是对既往十二届“徐医读书节”的一个传承,也是一种升级和蜕变。图书馆更加着眼于从契合时代大势、贴近舆论热度的视角甄选活动主题,为此本届阅读文化月立足于后疫情时期文化育人的需要,举办了“阅智慧之卷 觅信心之源”的主题征文以及演讲比赛活动;同时,也更加关注年轻读者们的阅读需求和审美趣味,为此本届阅读文化月面向新生开展了阅读规划征集活动、辩论、“百读成章”书法比赛、“秋日品茗 众宾解谜”等社团联合活动;另外,在活动策划上更加注重对历史的审视和反思,为此组织了历届读书文化活动图文展、“中国阅读”图书推荐榜推广活动和“激发时代共鸣,弘扬红色文化”红色阅读分享会。

紧跟时势、丰富多元的阅读文化活动得到了读者们的热烈响应,来自校内多个学生社团、多个年级的读者踊跃参与,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自身的风姿和才情,不仅为校园文化增添了一抹绚烂的色彩,更为读者们的大学生活注入了更多难忘且弥足珍贵的幸福回忆。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