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思政教育】口腔医学院举办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4:59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挖掘和丰富专业课程育人内涵,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11月4日下午,口腔医学院组织了 “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比赛邀请麻醉学院张励才教授,基础医学院王玉兰教授,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忠浩、副院长刘宗响、院长助理郑纪伟担任评委,同时现场邀请学院2017级3名学生担任学生评委。党总支副书记谢雨宸及各教研室老师现场观摩比赛。

 此次共有4位老师经进入决赛。各参赛教师在15分钟的说课和讲课时间内,结合自己的专业课特色,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表现进行一一点评。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名(宋文婷 口腔内科学教研室)、二等奖1名(吕中静 口腔外科学教研室)、三等奖2名(董晶 口腔基础教研室 肖丽婷 口腔修复学教研室)。

 张励才教授点评时指出,高校教师的目的就是教书育人、服务社会。他针对课程思政如何与专业、学生特点相结合,教学比赛如何精心选材、突出亮点等方面对教师们提出了建议。鼓励青年教师以教学教课为基本,提高科研创新能力。

 胡忠浩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非常重视,高度关注,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够让更多的教师主动地开展“课程思政”,并能准确把握专业课中思政元素的切入点、促进教师对“课程思政”的深入思考,从而进一步推动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