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彩活动】我校第四届“救”在手中急救知识与技能大赛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5:40

11月15日晚,由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麻醉学院团委主办,校保卫处承办的我校第四届“‘救’在手中---急救知识与技能大赛”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大赛邀请了我校相关学院和部门、徐医附院急救中心、云龙区红十字会相关领导作为评委,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所长许铁教授,副所长、徐医附院副院长燕宪亮教授以及麻醉学院、保卫处等相关负责人和各院系师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比赛。经各院系初赛遴选,最终有12支代表队参加现场决赛。

大赛伊始,燕宪亮教授致辞。他强调了高风险社会中急救知识与技能的重要作用,阐释了本次大赛的价值与意义,呼吁各位医学生应以生命为本,切实践行医者使命。

大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阶段为知识竞赛,包括“急救车轮战”和抢答题比拼;第二阶段为现场技能操作大赛,包括心肺复苏术与包扎术。第一阶段中,参赛选手们在台上各显神通、争先恐后,展现出了医学生们扎实的理论知识储备,台下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呼与掌声;第二阶段中,同学们动作标准,技术精湛,展现出他们娴熟的心肺复苏术与包扎术。随后,麻醉学院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艺术表演:改编歌曲《心肺复苏术》,为所有到场嘉宾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比赛结束后,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袁峰从专业角度对大赛作了精彩点评,他既肯定了同学们学习急救医学的热情,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尚存在的部分误区,大家获益匪浅。

最后,许铁教授在总结中提出急救知识与技能应学以致用。他从宏观角度介绍了国家推进大学生急救知识技能竞赛的规划,呼吁学子们以大赛为载体,积极参与到普及公众急救知识技能、助力“健康中国”工作建设之中。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麻醉学院荣获一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和医学影像学院获得二等奖,公共卫生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和医学技术学院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既是锻炼医学生群体专业知识、综合素质技能的风采课堂;也是宣扬急救理念、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的重要举措;更是为弘扬“生命至上”理念、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的积极实践。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