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讲座沙龙】管理学院开展“大话发展”沙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7:02

2020年5月20日,管理学院治理能力提升系列沙龙 “大话发展”开讲。校领导卢亚娟总会计师受邀就学校发展、学院发展与个人发展进行经验分享。沙龙在管理学院会议室310举行,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卢总围绕“眼前与长远”、“个人与团队”、“家庭与事业”三组关键词与大家进行分享。关于“眼前与长远”,卢总指出,做科研要制定目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研究内容、研究方向等方面,要充分考虑到眼前与长远的关系。要加强学院科研的组织化程度,用制度引领,设计好的制度、成果导向。做科研要不怕挫折,愈挫愈勇;不是尽力而为,而是全力以赴。关于“个体与团队”,卢总指出,要珍惜学校与学院的平台,没有资源时,要努力,有为才有位。个人服从学院重点发展,配合学校,服从大局。她鼓励管理学院全力冲刺这次省高哲社科研究基地的申报,建议加强科研团队的建设,注重积累和传承。关于“家庭与事业”,卢总指出,学校现在发展势头迅猛,ESI学科排名和武书连排名都有明显的进步,在徐医大工作是非常让人自豪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愉快工作、生活,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卢总分享之后,参会的老师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有老师说卢总的分享有很多地方真正说到了年轻教师的心里去,比如不要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要努力;学会调试自己、愉快地去工作、主动迎接挑战。有老师认为,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的研究方向相对分散,应该报团取暖,形成合力和团队,个人的发展要服从学校和学院的重点发展。

据悉,根据管理学院2020年工作重点,治理能力提升是其中内容之一。为了促进管理学院治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业务能力,学院决定举办"治理能力提升系列沙龙"活动。沙龙自2020年4月起,每月举行3-4次,每次时间不少于2小时。系列沙龙包含三大模块:一是管理工作中的文化建设,内容为学院文化建设培训与研讨;二是管理理论与管理技能培训,内容为学院管理的有关理论与技能;三是党政管理工作规范培训,内容为各项党政管理工作的规范、流程与制度培训。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