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讲座沙龙】我校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沙龙

作者: 文:党委学工部/图: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6日 12:26

为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5月14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沙龙第三十五讲。校长郑骏年教授出席并分享了在管理、工作、学习中的体会。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工作部人员参加活动。党委学工部部长陈玮主持活动。

本次沙龙重点围绕一流专业建设要求,探讨了辅导员队伍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张美荣以学风建设为切入点,介绍了学院在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方面的创新举措;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朱慕春用“管住嘴、迈开腿”概括了辅导员开展日常工作中应具备的职业素养;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路军分享了个人在护理学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期间的奋斗经历,强调了辅导员深度了解专业发展、参与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其他与会人员也都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

郑校长结合大家的发言,分享了自己对辅导员工作的理解。他指出,要做好辅导员工作,应首先了解辅导员的工作职责。他希望广大辅导员老师按照陈宝生部长对高校辅导员的要求,“做好党委工作的助手、教师教学的助手、学生学习的助手;要加强对学生的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守护学生的人生航向”。他说,辅导员是学生个人成长过程中的思想导师,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落实到学校稳定上,辅导员是定盘星,在学校的网格化管理中发挥着最基础、最牢固的作用;对于学校事业发展而言,辅导员主动融入和参与到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之中,是推动学科和专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广大辅导员强化本领、开拓思维,深入到学生中做好服务工作;挑战自我、追求卓越,不断提升自身职业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找准职业定位和发展路径,抓住节点、把握重点,将自己的职业之路、人生之路走得更加宽广。

建设一流专业是我校深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石,学生工作队伍在其间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辅导员沙龙的开展,让广大辅导员队伍在思想交流中分享经验,提升素质,进一步增强了投身一流专业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