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榜样引领】护理学院举办茅一萍老师援鄂抗“疫”事迹报告会

作者: 李红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10:01

4月30日上午,护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交流的方式,举办了“致敬.传承”——援鄂抗“疫”英雄茅一萍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周芳主持,学院全体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党员参加。

报告会上,茅一萍老师结合幻灯片生动回忆了医疗队从抵达武汉机场到顺利完成援助任务的工作细节、心路历程,通过队员们克服困难,坚守抗“疫”一线,人文关怀病患等具体的事例,生动诠释了抗“疫”英雄“不惧艰险、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报告会亮点频现,感人至深的讲述深深戳中师生们的泪点,引起大家的强烈反响,整场报告会中传递着满满的青春正能量。

周芳副院长代表全体参会人员向茅一萍老师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要求全体师生以茅一萍老师为榜样,学习她不畏艰险、逆向而行的奉献精神,学习她心有仁爱、胸有大爱的家国情怀,以及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

茅一萍老师是徐医附院感染管理科科长。作为国家卫健委在全国选调的十名院感专家之一,她于1月25日参加了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奔赴前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今年3月,她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给予记大功奖励”。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