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我校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成绩分析及学业生涯规划汇报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08:46

为拓宽学生学业成绩提升途径,创新学业帮扶工作机制与方法,加强各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进一步促进教学相长,4月28日下午,我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成绩分析及学业生涯规划汇报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校领导徐海波、蔡红星出席会议,教务处、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部分班主任、专业教师参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米燕燕主持。

12个学院依次对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展学生成绩分析及学业生涯规划工作的情况作了汇报。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玮作了题为《学业规划引领学风建设,做实做细学业指导服务》学风建设情况总结报告,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内容提出要求。

蔡红星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疫情之下辅导员为助力线上教学付出的辛勤努力,对各学院汇报的学生成绩现状、成因分析及整改措施给予认可。并对学风建设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考虑学生生源的多样性和学习基础的差异性,从转变学习观念入手,对学生严格要求、加强管理,提升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二是注重教学相长,加强教与学的协同,以成绩分析为基础,对学生因材施教,分类指导;三是学工与学院教学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有机衔接,通力做好对学生的学业指导的质量监督,制度保障和反思整改,推动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合力育人的效果。

校党委副书记徐海波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各学院在汇报中充分体现了对学生学业指导的分析、总结与思考,详实的数据背后,必定凝聚着学工人员、教学人员和学生骨干的通力合作。学院党政领导应发挥学生教育管理的主体地位,高度重视学生的学业发展问题。他强调,育人工作任重而道远,广大教师和管理人员应严格把握“严与爱”的尺度、“教与学”的协同,以及“家与校”的联动,提高使命担当,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和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把学生工作做实做细,不断增强学生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全面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工作水平和育人成效。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