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才培养】我校召开麻醉学专业5+3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20:38

3月25日上午,我校召开麻醉学专业5+3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曹君利副校长以及论证专家吴永平教授、张励才教授、朱元业教授、刘金东教授,教务处处长刘莹、麻醉学院党委书记丛宁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蔡红星副校长主持。

麻醉学院经过前期的充分调研,结合学校情况、专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需要,已完成制定麻醉学专业5+3人才培养方案初稿。麻醉学院副院长张咏梅代表学院就培养方案制定背景情况及方案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汇报,基于五年制普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麻醉学专业5+3在国际化、创新性和人才专业发展等方面做了许多尝试和创新。

刘莹处长结合教务管理及人才培养体系要求对培养方案在培养目标、职业素质、知识体系、学历教育要求、整合课程、各阶段任务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并与麻醉学五年制普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细致比较,就方案如何进一步优化提出了具体建议与意见。吴永平教授等四位论证专家结合前期调研丰富资料,就培养方案提出了大量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为麻醉学专业5+3人才培养方案下一步再完善、再提高准确把脉问诊。其他参会人员也就方案修改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麻醉学专业5+3是我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基于我校麻醉学本科专业在全国高校中的领先地位,该项改革需要科学性、专业性、前瞻性较强的培养方案作为引领。此次论证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于麻醉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高度重视,随着人才培养方案日趋完善,必将为今后培养出众多高素质、高层次麻醉学优秀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