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讯快报】我校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获得2020年度徐州市“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1日 13:45

2月20日下午2时30分,徐州市高质量发展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更好凝聚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区域样板,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的现代化篇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主持,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市委副书记徐大勇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周铁根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向为战疫情、促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各条战线、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市长庄兆林也就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提出五点新要求。市委副书记徐大勇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市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等文件,我校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即肿瘤防治研究所)获得“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在徐高校中唯一获奖单位。

近年来,肿瘤所在郑骏年教授的带领下快速发展,在细胞治疗药物领域取得了系列成果,2020年第二次在省协同创新评估中获评A等,代表江苏申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获批省级产业创新中心。CAR-T细胞治疗疗效显著,先后被CCTV、新华社、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目前肿瘤所已入驻徐州经济开发区生物医药创新港核心区,将抓住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省产业创新中心的难得契机,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细胞治疗药物领域的“卡脖子”技术,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细胞治疗药物的研发与临床应用。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