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教学】国际医学系列课程活动圆满收官

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6:56

为拓宽我校师生国际视野、了解最新医学教育发展趋势,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背景下,国际教育学院开拓思路,精心策划了“国际医学系列课程——感受世界医学教育大咖的示范课堂”活动。活动自2020年12月至今共举办10场,邀请来自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英国邓迪大学、斯旺西大学、韩国延世大学、首尔大学、德国柏林查理特医科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肯尼亚乔莫·肯雅塔农业科技大学和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的10位知名教授作为线上课程主讲人,从基础医学到临床技术,从专业知识到人文素养,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试听盛宴。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同步进行,留学生通过线上直播参加课程学习,根据出勤情况获得相应选修课学分;教师和本科生根据授课内容自选场次,在指定地点线下集中收看,出勤达标可获得相关证书。国际教育学院全程录制每场授课内容,并发布在学院网站,供广大师生随时学习(https://gjjy.xzhmu.edu.cn/jxpy/szpx.htm)。

本期活动共吸引我校教师、本科生、留学生近500人次参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际间人员流动受限,国际医学系列课程的开展为我校师生感受国际教育氛围、体验国际文化提供了绝佳机会,不仅增进了教师对国外医学教育方式方法和形式内容的了解,激发了教学工作热情,也增进了相互间的交流和学习,促进我校教学改革;因疫情滞留海外不能到校学习的留学生们也通过线上参与,提高了学习和科研兴趣,拉近了与学校的距离。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