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教学】我校举办临床试验研究与管理微专业启动会

作者: 文:尹家乐; 图:王天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2

11月18日上午,临床试验研究与管理微专业启动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红星出席并致辞。药研社首席运营官张云,药研社联合创始人汤安邦,药研社首席培训师王金蕾;智慧树网精品内容发现部总监陈弘,智慧树网课程总监常蕾;教育部药学类教指委委员、药学院创始人印晓星,药学院领导和各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赵子明主持。

蔡红星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两家合作企业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药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他指出,微专业建设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有益探索,希望以启动会为契机,加强三方的交流与合作,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扩大选课对象,以本科生校内教育为基础,扩展到行业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二,要提升培养层次,以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为试点,探索培养临床试验研究与管理高层次人才;三,要做好微专业建设方向和内涵定位,为专业化发展做好规划。

药研社首席运营官张云介绍了药研社的基本情况和国内临床试验研究发展历程,希望药研社和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双方能够优势互补,共同为临床研究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智慧树网精品内容发现部总监陈弘介绍了智慧树网的基本情况及国内微专业建设现状。他表示,未来智慧树网将与徐医密切合作,积极推动微专业的建设和校内外应用,助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让更多学生受益。

药学院创始人印晓星教授回顾了药学院专业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效,并从国家发展战略和专业适用性层面分析了临床试验研究与管理微专业开办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赵子明副院长简要介绍了临床试验研究与管理微专业建设规划和开展的重要意义。

会上,三方就合作目标、合作内容、微专业建设规划等达成广泛共识,共同签署了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后,智慧树网陈弘总监以《推动教改创新的平台服务与实践》为题,介绍了国内高校微专业建设经验。

与会人员围绕我国药物临床试验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我国临床试验领域对人才需求的现状和未来需求分析、临床试验研究与管理微专业建设规划、如何做好临床试验研究与管理人才培养进行了研讨,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我校临床试验研究与管理微专业是国内首家面向药学类专业本科生开办,以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临床试验研究与管理专门人才为目标的微专业,将在“新医科”建设指引下,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对接行业发展需求,重构核心课程体系,积极探索临床试验研究与管理人才培养新模式,有效提升学生的职业胜任力,为中国临床研究行业储备人才,助力医药研发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