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彩活动】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十五届“久久防艾”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文:公共卫生学院 图: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7:21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防艾知识知晓率,增强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倡导文明健康行为,12月1日中午,由公共卫生学院主办的第十五届“久久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在青年广场正式启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卢亚娟,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社科处处长熊絮茸,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及公共卫生学院领导、教师、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仪式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慧主持。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胡斌致辞。他回顾了“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自2006年12月1日成立以来活动的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对一直关心和支持“久久防艾”工作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卢亚娟为第十五届“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对志愿者们进行鼓励。在志愿者代表发言、志愿者宣誓环节中,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声音体现了大学生从自身做起,正确对待艾滋病、积极为防控艾滋贡献力量的决心。

徐海波在讲话中寄语“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肯定了团队十五年来的工作成效。同时,他强调青年大学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生命至上。要强化学生“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使学生从防艾的一系列活动中受到教育、得到启发,树立正确态度,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要创新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干预活动,使学生成为艾滋病宣传教育的受益者和传播者,创建和谐、文明、健康、友爱的校园环境。

今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的主题是“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此次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在艾滋病宣传教育方面除了海报、宣传手册、防艾科普宣讲等传统教育方式外,还加大力度创新了艾滋病宣传教育手段,呼吁各个学院开展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积极征集同伴教育情景剧,广泛发起防艾口罩设计,动员开展防艾宣传员的校内选拔、抖音直播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使艾滋病预防教育真正在学生群体中走心、走实、走深,号召大家做健康生活的宣传者、实践者,参与到防治、关爱艾滋病这个社会主题中来,成为抗击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蔓延的主力军。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