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在线】“疫”日三餐  徐医餐饮人在行动

作者: 后勤处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0日 14:2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奥密克戎病毒肆虐面前,后勤管理处膳食管理科及全体餐饮服务人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响应号召,留守校园

自3月29日疫情发生以来,为了保证在校15000名师生餐饮供应,主、西校区233名餐饮服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纷纷响应学校封闭式管理号召,不畏惧,勇担当,自愿留下为在校师生服务。他们起早贪黑、坚守岗位,夜间在食堂大厅、实验室、体育场馆等场所席地而卧,既要保障在校师生的一日三餐,又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作量倍增,任务艰巨。

紧急采购,储备食材

疫情发生后,面临部分食品原材料上涨幅度较大、市场供应紧张局面,膳食管理科王德龙、宋广林老师紧急联系供货商连夜采购两周用量的米、面、油及部分冷冻食品;由于市区部分道路被管控,运输受阻,王德龙老师通过多种渠道协助供货商办理车辆通行证和农贸市场采购证明,确保采购的蔬菜、鸡蛋等食材能够运抵食堂,为留校师生餐饮供应提供基础保障;王德龙、宋广林老师坚持每日早上6:30准时到岗,验收各类食材,严格落实送货接货防护制度和进货查验制度,确保食材验收防护规范、来源可溯。

保供稳价,加强监管

膳食管理科张兵、沙炳传、张全全、刘文山老师每日早7:00至晚6:00多次巡查食堂,就餐时段驻守食堂,做好开餐管理;严格监管食材加工、贮存、售卖,餐用具清洗消毒操作流程,确保食品安全、生产安全不出问题;确保各食堂早餐供应馒头(0.25元/个),中餐、晚餐供应2个1元菜,供应免费汤,免费续米饭、面条;加强伙食质量监管,确保在市场食材价格普遍上涨情况下,食堂饭菜价格不上涨、质量不降低、花色品种不减少,保障了餐饮供应稳定运行。

疫情防控,坚持不懈

膳食管理科在各食堂门厅处安装感应测温门,设置单向出入口,实行进出人群分离;加工、售卖区域每日3次紫外线消毒,食堂大厅每日3次用500mg/L 含氯消毒液全面消杀半小时后通风;延长供餐时间,控制食堂就餐人数,单向就座,提供打包服务;李天麒老师每日不厌其烦地排查供货商和餐饮服务人员健康信息,并落实以上人员按照规定时间参加核酸检测 ;江涛老师为留校抗击疫情推迟住院日期,全力做好培训中心留观学生饮食和住宿工作。

没有一个春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夏天不会到来。徐医餐饮人将继续恪守职责,配合学校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全力守护好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