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在线】生命科学学院师生携手并肩同心抗疫

作者: 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11:11

四月以来,为应对突发新冠病毒疫情,学校实施及时严格的防疫措施。生命科学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坚决打赢战“疫”攻坚战。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学院成立学院疫情防控领导组,下设教职工信息、学生管理、教学运行、宣传教育、关爱互助和监督检查等6个小组,由学院领导、支部书记等分别负责小组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教职工和学生分别形成“学院联络员-教研室网格员”“学院-班级-宿舍三级联络员”体系,严格执行“每日健康上报”制度,做好个人信息统计上报工作。

加强教学管理督导,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学院组织督导专家督导检查线上教学工作。组织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的要求,利用线上QQ群、微信群,借用每日疫情监测机会,督促学生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任务。

坚持以学生为本,保障实习就业工作有序开展。学院成立毕业论文指导小组,完成论文线上开题报告质量监督,设立校内校外双导师,加强对毕业论文过程管理。积极谋划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时转发招聘信息,制作就业小贴士,开展就业线上指导工作,力争服务不断线、方式有创新、举措有实效,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就业影响。

主动担当作为,先锋志愿先行。生科院辅导员老师投身校园战“疫”志愿服务一线,坚持住校,24小时在线,每日督促健康打卡,发布通知,维护核酸检测秩序,走访学生宿舍,用心关怀学生的思想动态、身心健康,线上学习等情况,做好宣传教育和思想引领,坚决站好自己的一班岗,守住与学生的“最后一公里”,为学校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学院有6名党员教师报名参加省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勇于担当,不负韶华。

强化服务意识,人文关怀不缺位。学院加强疫情期间的人文关怀,做好重点人群的“心理防疫”工作。分工会建立“生科院大家庭关爱QQ群”,学院领导、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与重点人员结对关怀;学院建立“生科云关爱”微信群,邀请教职工自愿入群,讨论情绪处理、亲子关系等,郑鹏副书记利用自己的心理学专业特长在群里为教职工们提供辅导和建议。积极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开展卫生健康教育,稳定学生情绪,引导学生科学理性看待防疫工作,积极配合防疫措施,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生科院师生将继续心连心、肩并肩,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