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在线】教评中心:加强线上教学督导,保障在线教学质量

作者: 教评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12:45

疫情突至,校园封闭,根据省、市疫情防控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近期学校全面启动线上在线教学工作。为切实保障在线教学质量,教评中心积极行动起来,组织校级本科教学督导专家和学生信息员,细化完善督导方案,全面开展在线教学督导工作,切实保障好在线教学质量。

校级督导专家通过直播课堂听课和查看辅导答疑记录等方式,对线上直播课程和辅导答疑课程同步进行督导巡查,直播课程重点关注直播平台运行情况、学生上线率、师生互动情况、课程思政等,辅导答疑课程重点查看是否按照课程进度安排答疑、是否组织学生签到、师生答疑讨论互动情况、作业布置批改等。目前督导专家共巡课196门次,其中辅导答疑课程162门次,直播课程34门次,基本覆盖全校在线教学主要课程。各班级教学信息员开展课程信息评价2063条,做到在线教学课程全覆盖。每周督导情况及时形成周报告,每周六定期反馈各学院整改。按照校院两级督导原则,学院(部)督导专家也开展同步督导,目前已督导119门课程,268人次。

从督导反馈来看,我校在线教学整体授课情况良好,各学院(部)线上教学组织较规范,大多数教师对于在线教学认真负责,教学信息员评价基本都在85分以上,学生上线率总体在90%以上,在线教学质量效果有保证。同时也存在部分课程准备不充分、缺少师生互动、学生参与度不高等问题,教评中心将针对上述情况重点督导,及时反馈整改,持续改进。

下一步,教评中心将继续按照学校工作要求,通过采取督导专家培训、增加督导人员、邀请各职能部门领导参与督导、加强校院两级督导等多项措施,打好组合拳,切实把线上教学督导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我校在线教学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同时,中心也将发挥监控评价的正向激励引导功能,重点挖掘勇于尝试创新、注重线上课程教学设计和学生学习效果的优秀教师或课程典型,联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组织开展教师观摩优秀教师的线上授课、进行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等,进一步加强线上一流课程建设,积极培育和申报国家级、省级线上一流课程,促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