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在线】真情真意云战“疫” 讲好抗“疫”思政课

作者: 郭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16:4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作用,积极应对新一轮形势严峻、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致力于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利用好思想政治教育良好契机,经多轮研讨、细致准备、精心部署,将思政课“一键切换”迅速搬上“云端”,全力打好网络思政“防疫战”。

精心准备,认真备课。学院多次强调要切实提高教学效果,各教研室要继续加强集体备课,注重教学质量,做好思政育人,落实听课计划,做好疫情下课程考试的准备工作。为抓好本科课程线上教学工作,学院各教研室严格执行学院集体备课制度,保证每周集体备课至少1次,抗疫期间共集体备课10次。学院教师积极响应,认真研讨线上授课方法,细致准备教学资源,充分利用各种教学平台,多种教学手段数管齐下,严格按照课表开展教学。此外,学院重视对上周授课经验的总结反馈,扬长避短,明确下周教学重点与难点,创新教学设计,更新教学案例。

及时反馈,查漏补缺。学院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每位教师认真执行听课制度,仅在教学第六周、第七周两周内,全院教师共进行听课104人次。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和借鉴优秀的线上授课方式和互动技巧等,快速打通不同思政课之间的课程壁垒,从而实现资源共享。听课制度有效帮助教师自查自省,通过将听课情况进行及时反馈,查漏补缺,既而提升和保证学院的整体线上教学水平。

强化督导,保证质量。在抗疫期间,学院多次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和紧急部署疫情期间教学运行相关的工作会议精神,对教学工作提出明确且严格的要求。同时,与教师们共同分析学校教评中心下发的教学质量评价,总结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有针对性地与相关教师进行交流和沟通,指导和督促做好教学改进措施,以保障每位教师的授课质量。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