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在线】后勤管理处同力协契牢守疫情保障线

作者: 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2:53

3月下旬,徐州市相继报告出现新冠阳性病例,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扩散,确保校内人员零感染,自3月29日,我校全面进入严格封控阶段。“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封校期间,我校后勤管理处同力协契,精准调研,积极应对校内人员的各方面需求,第一时间筑牢了后勤保障壁垒。

精准调查,全面解决防疫生活保障。由于严格封控政策,校内大批服务保障人员选择驻守一线,以保证校内各项工作正常进行。而如何解决留校工作人员的生活保障问题则是后勤管理处亟待解决的问题。针对五百多名留校服务保障人员,后勤管理处调查统计了存在住宿困难的人员名单,结合个人情况为驻校工作人员统一安排住宿,已发放脸盆、毛巾、牙刷、拖鞋等洗漱450套,被褥51套。近日随着气温回升,考虑到蚊虫逐渐增多,后勤管理处另购置一批电蚊香和蚊帐,以期全方位解决留校人员的住宿问题。此外,经与学校浴室负责人协商,现主校区老浴室、西校区浴室提供全体驻校教工及第三方服务人员免费洗浴,进一步解决了留校人员洗浴困难的问题,截止4月18日,主校区已提供免费洗浴3285人次,西校区提供免费洗浴390人次。“我们的目标就是想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为校内人员提供更加细致化、精准化的服务”,正是在后勤管理处的统筹安排下,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才有了切实的保障,防疫工作才有了切实的保障。

多方协力,严格保障防疫物资储备。由于防疫物资供应渠道的有限、需求量庞大和消耗率快等现状,封控期间的物资采购成为后勤管理处在工作中面临的最大难题。后勤管理处通过各种社会关系联系各大公司,不断和供应商交流、拟定并反复核实订单,确保我校能不断购入正规安全的防疫物资。此外,为保证校内物资库存可满足校内5-7天的供应,后勤管理处还需每天晚上核实当日物资消耗量及库存剩余量,物品清单上的“喷洒器”“喷壶”“一次性帽子”“一次性手套”“护目镜”等78项防疫物资都必须实时统计,实现物资储备的精准把控。在物资调配方面,为了解决封控形势下校内同学无法购买口罩、购买渠道不正规、口罩消耗速度快等问题,后勤管理处多次走访学工处、研究生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调查统计了我校各学院学生人数,于3月22日向全体同学发放口罩126680(本科生98580只,研究生27430只,留学生670只),并于4月5日再次发放口罩129920只(本科生101800只,研究生27450只,留学生670只),切实保障了校内同学的口罩供应。而留校驻守一线工作人员物资的调配,则通过逐级汇报、审批的形式,最终通过学校的OA系统由后勤管理处统一调配,实现了我校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管理。

闻令而动,高效搭建防疫基础设施。疫情防控形势下,每日核酸抽检和不定时全员核酸检测已成常态,而如何保障核酸检测点帐篷的科学搭建和有效使用,同样是后勤管理处需要时刻关注的问题。封校之初,由于防疫体系未完全形成,工作人员必须随时待命,及时行动,快速完成检测点帐篷的搭建工作。为了避免耽误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工作,搭建往往在晚上进行,而工作到凌晨更是综合服务科的工作常态。每当收到搭建命令,工作人员必须快速安排各项任务,组织多个队伍,分别进行固定搬运帐篷、在规定场地搭建帐篷、装运沙袋固定帐篷等工作。并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完成任务;从第一天的24顶帐篷,到后来的50多顶,核酸检测点的每一处布置,都凝聚着后勤管理处人员的辛苦和努力。此外,为了防止搭建好的帐篷夜间被风破坏,后勤管理处还需每晚检查帐篷的牢固情况,如有大风则须及时拆卸棚顶,防止帐篷损坏影响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工作。而遇到下雨等恶劣天气时,则会提前在各个宿舍旁重新搭建核酸采集点,避免学生因淋雨而生病的情况。在“让学生少受罪,我们多吃点苦没有什么”的工作准则下,通过工作组的日夜奔波,我校的疫情防控得到了进一步的有力保障。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正是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壁垒才得以牢守,校内生活才得以正常进行,后勤管理处也将继续严守防线,继续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共待疫情溃散时。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