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在线】麻醉学院多措并举提升疫情期间教学质量

作者: 麻醉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11:50

自本学期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麻醉学院开展线上本科教学课程14门,参与教师100余人次,学生1000余人,学生课程满意度达94.6%。

疫情期间,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麻醉学院院长曹君利,麻醉学院党委书记李元栋,院领导张咏梅、王志萍、韩红柳、张红星,多次深入线上直播课堂和线下教学实验室走访慰问教师,赴学生宿舍走访慰问学生,全面了解教育教学状态。

线上教学是对传统教学秩序的巨大挑战。麻醉学院高度重视,快速响应,落实校院两级督导,多措并举最大限度保证教学质量,成立了麻醉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麻醉学院教学工作组,制定实施《关于麻醉学院本科线上课程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快速实现“线下转线上”的无缝衔接,坚持开展线上教学质量评估,收集学生调查问卷523份和教师听课反馈表116份。

针对因新冠疫情导致的部分实习医院暂停实习情况,麻醉学院及时出台《关于加强麻醉学院2017级本科生学习的通知》,全面实施2017级和2018级执业医师专项训练和月考制度。

在教师允许进校后,教研室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第一时间驻校开展《麻醉解剖学》和《机能实验学》线下实践课程,极大改善了长期线上授课对学生学习状态和心理状态产生的负面影响。

新冠疫情是对麻醉学院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学院教学管理保障体系的一次大考。学院将化危为机,建立麻醉学院线上教学资源库,着力提升在线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管理与服务保障,进一步推进教学工作稳定运行。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