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资助育人】“伴随种子”学生积极参加五一系列活动

作者: 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5:28

为贯彻发展型资助育人理念,提升“伴随种子”学生参与感和获得感,推进“伴随种子计划”资助育人项目的实施,徐州医科大学组织“伴随种子”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五一系列活动。

活动一为“劳动最光荣,爱心超市值班”。为培养劳动观念和感恩服务意识,五一当天,伴随种子学生作为志愿者参加“储爱小筑”爱心超市的 “发放爱心卡,温暖学生心”主题活动,提前准备领取名单,查验学生证,进行爱心卡的注册、登记,对兑换的物品进行扫码结算,记录数量,并清点库存。“种子学生”们用实际行动服务他人,实现从受助到助人的感恩回馈。

活动二为“爱我徐医,校园趣味打卡”。操场大门入口处的一分钟跳绳,文体中心门口的成语串串烧,老图书馆门口的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伴随种子”学生们参加游校园趣味打卡活动,每完成一个景点的打卡,都获得一份满足感与成就感,增长知识的同时放松心情舒缓压力。

活动三为“励志新青年,观影、读书活动”。“伴随种子”学生一起观看《有为·无畏》短片感受何为有为,何为无畏,时代赋予了青年无畏的底气,青年也定当披荆斩棘,笃定前行。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分享心得体会,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心无旁骛,静下心来刻苦学习,既要读“有字之书”,又要读“无字之书”,努力练好人生与事业的基本功。要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活动四为“团结友爱,开展集体交流”。操场的一片空地,几个小游戏,“伴随种子”学生互相分享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增进了解,探讨目标。

“伴随种子”学生纷纷表示:本次一系列的活动,使最近疫情封校的生活得到了放松。此次疫情更让大家感受到作为医学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今后更要努力学习,不断拼搏,争取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州医科大学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资助育人工作理念,帮助每一位“伴随种子”学生在“伴随种子计划”这个平台上不断成长,得到更好的锻炼和发展。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