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教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基本外科实验教学中心“线上直播+线下操作”开展教学

作者: 第一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21:23

为保障《外科学1》实验课程教学计划的完整性,培养医学生临床技能操作的连续性,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外科学总论实验课程的特点,基本外科实验教学中心疫情期间在充分学习学校教务处相关文件的基础上,经过仔细分析研判,制定出线上直播教学与线下实验操作相结合的教学实施方案。

对于线上教学,基本外科实验中心创新性地提出了“宿舍即是实验室”的教学主张。比如在外科基本操作训练打结的学习中,何毅老师通过线上视频考核的方式,指导学生利用宿舍中的器材完成外科打结考核。这种“居家练习”的方式,在引导学生掌握和锻炼临床技能的同时,也提升了自主与合作学习的能力,培养了学生在今后更好面对复杂工作环境的应变能力。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和徐州全面“摘星”,线下实验课程也能如期开展。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和学院领导调研走访要求的基础上,第一临床医学院基本外科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在为期半个月的在校时间内,尽可能多地开展包括家兔、比格犬的外科动物手术操作等在内的外科基本技能操作实验教学,为学生提供现场实践操作的学习机会。线下课程不仅弥补了线上课程存在的不足,使学生能够更直观地观察和开展实验操作,提升了外科基本操作水平,也为三年级本科生即将面临的下点见习筑牢扎实的知识储备和实验基础。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