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彩活动】2022年护理学院5·12“天使文化艺术节”授帽仪式圆满落幕

作者: 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7:36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坚定护理学院学子对护理事业的光荣感与信念感,强化对专业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12日护理学院举办线上直播“5·12天使文化艺术节”授帽仪式,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季红,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汪宝银,副院长周芳,党委副书记路军,副院长、徐医附院护理部主任刘玉平,副院长张小曼及学院全体师生出席此次仪式,共同见证这特殊而神圣的时刻。

授帽仪式由路军副书记主持,季红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她向护理学院全体师生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对疫情之下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们致以最真挚的祝福与感谢,同时对护理学子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广大护生能够传承“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的徐医精神,脚踏实地,秉持初心,独立思考,勇于创新,坚持救死扶伤的良好职业道德,发扬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医者风范。

接着,周芳副院长倾情讲述“提灯女神”南丁格尔的光辉事迹,重温了南丁格尔甘于奉献、护佑生命的伟大精神,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追寻前辈脚步,努力成长为专业、有品质、有温度的护理人。“授之予燕帽,报之予大爱”,在舒缓的音乐中,19级的护生们完成了他们的线上授帽仪式,怀着激动而崇敬的心情立下铿锵的誓言,立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

最后,学院领导老师、驻点班主任、学生家长等为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准护士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良好的医德医风、扎实的护理专业知识和精湛的护理技术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担当起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的责任与使命。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用血肉之躯筑起人民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誓言,为全体护生做出了行动指引。提灯升曦,筑梦而行,永葆赤诚,心怀炽热,2019级全体护生将秉承徐医护理人的优良传统,用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诠释当代青年服务社会的思想觉悟和责任担当,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