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思政育人】石榴园工作室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保卫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09:03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石榴园工作室师生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收看大会直播,在线上平台交流学习体会与收获,以国旗下讲话、座谈会、听专家讲座、请优秀学长介绍成才经验等形式,迅速围绕讲话开展学习。

5月16日清晨,石榴园工作室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升国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在国旗下宣誓:“增长爱国情,立下报国志,不负青春时。”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学生布阿依西古丽·库尔班作为团员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国旗下发表感言:“青年强则国强,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无限的厚望与重任。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5月22日下午,石榴园工作室开展专题座谈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石榴园工作室负责人刘建海、党委保卫部副部长尹荣刚、新疆教师王晓宁及全体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会议,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卡赛尔主持座谈会。会上,卡赛尔老师领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学生党员及团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担历史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刘建海老师围绕座谈会主题,以“奋斗的青年才有青春”为切入点,引经据典,生动鲜活地讲述了中国共青团的辉煌成就和基本经验,给全体少数民族学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团课。尹荣刚副部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和厚爱,同时也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同学们要牢记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好成绩。

5月25日晚,石榴园工作室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信仰公开课。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作《时代精神与青年力量》报告。同学们纷纷表态,誓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