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术交流】我校举办中韩康复专业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作者: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5:50

6月21日下午,我校牵头举办的中韩康复专业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在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南通大学医学院、韩国圆光大学、韩国大邱大学参加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我校韩国外教李秀珍副教授主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卓琦、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钟卫权及4所参会高校的带教老师、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张卓琦、钟卫权、南通大学医学院康复医学系主任刘苏、圆光大学作业治疗系副教授Hong Deokgi分别致欢迎辞。张卓琦表示,疫情从未阻断中韩联系,参会4所大学均为江苏—韩国高校合作联盟成员高校,也是首次共同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会,意义非常,希望借此机会能够进一步拓展学术交流,推进科研合作,深化国际友谊。Hong Deokgi希望以学术交流为纽带,推进参会4所高校更广泛、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钟卫权感谢为此次交流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各校带教老师和参与交流发言的学生代表,认为交流讨论将进一步拓展学生们的国际化视野,提升学术表达能力。

围绕“Discussion on the treatment of nonspecific low back pain(非特异性下腰痛的治疗)”、“The effect of Baduanjin exercise for rehabilitation after COVID-19(八段锦运动对新冠肺炎康复的疗效)”、“Oral Motor Exercise for Dysphagia Patients (吞咽困难患者的口腔运动锻炼)”研讨主题,来自4所高校的15名研究生代表作了主题汇报与交流讨论。

本次学术交流会是我校推进“江苏—韩国高校合作联盟”建设的特色举措,通过搭建多方学生交流的新平台,探索由“一对一”的校际交流合作向“多对多”的联盟协同发展转变,秉承“全民共享、全面共享、共建共享、渐进共享”的联盟建设原则,促进联盟成员高校共谋发展,合作共赢。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