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优秀学子】陈艺伊:做有担当的青年领航者

作者: 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09:05

陈艺尹,中共党员,以第一负责人获“互联网+”国赛铜奖,“挑战杯”省赛铜奖,主持国家级大创课题一项,以第一发明人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4篇,以独立一作发表1篇SCI,获评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现任班级团支书,曾任校自管会副主席,以专业第一的成绩推免至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就读博士研究生。


模范带头,做优秀的标兵

自父亲2008年在汶川抗震救灾过程中火线入党,关键时刻敢为人先的党员精神,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就深深扎根在了陈艺尹心里。进入徐州医科大学伊始,她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支部大会批准,2019年12月,她如愿成为了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的第一批正式党员。为了能够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一直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知行合一,做有爱的干部

在担任17本临床9班团支部书记五年里,她以团员凝聚力建设为工作重心,凭借自身为表率带领支部团员全面发展,获得了“江苏省三好学生”“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团支部书记”“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女大学生”“大学生创新创业之星”等称号,所在支部连续多年专业绩点全系排名第一,获得了“江苏省先进班集体”,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等荣誉。

大二时担任校自管会主席团成员,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作用,两次协助开展江苏省医药卫生类就业洽谈会,前往南医学工处综合服务中心蒲公英团队学习经验,为本校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的初期建设出谋划策。

除此之外,她还加入了心侨志愿服务队,为老人们送去陪伴的温暖,以青年的活力给他们带来欢声笑语。在多次活动中的突出表现也让她获得了徐州市云龙区政府侨务办公室“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在校运动会期间,她凭借英语口语特长,担任校国际教育学院志愿者总负责人,带领组建的志愿者团队,负责外国学子在比赛中的各项事宜。在迎新期间,她多次担任迎新志愿者,并在大三担任19级新生代理班主任,成为27位新生在大学路上的首个引路人。在疫情期间,她充分发挥医学生的专业特长,在社区担任抗疫志愿者,传播科学的医学理念。

创新创业,做进取的青年

在交流学习过程中,她关注到了一类特殊的患者——原发灶不明转移癌患者。因为某些特殊情况,现有的医疗手段无法帮助定位肿瘤起源部位,这些患者往往无法得到精准有效的治疗,常年奔波于各大医院,花费巨额医疗费用。念及中国有千千万万个家庭正在经历如此磨难,在江苏省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的帮助下,她申请了国家级的大创课题“基于血清循环microRNA的转移癌原发灶溯源检测服务”,主张利用庞大的公共基因数据与人工智能,站在一个全新的角度解构遗留难题——利用5ml血液实现对14种原发灶的精准定位。她本着对生命的高度责任感,不断重复验证、反馈、调整,以达到更优的准确度,并以该项课题第一发明人的身份获得了2项国家发明专利“一种用于肺癌患病风险评估的miRNA标志物;与食管癌相关的miRNA标志物及其应用”,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种血清循环microRNA的运输箱;一种便携式晨尿样本恒温筒”,同时团队也申请了4篇软件著作权“基于神经网络模型的肝癌筛查系统V1.0;基于深度学习的肺癌筛查系统V1.0;基于ResNet模型的卵巢癌筛查系统V1.0;基于深度学习的肿瘤筛查系统V1.0”。

但是,成果不能永远停留于科研的层面。响应国家科研成果转化的号召,她萌生出了将创新成果用于创业的想法,组建创业团队,撰写商业计划书,寻求融资以完成产品的推广。该项目获得了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和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赛铜奖。

笃行致远,做卓越的人才

目前飞速发展的时代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深知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她在学习上刻苦努力,综合成绩测评在大学期间排名第一;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万邦奖学金、扬子江药业奖学金;在英语竞赛中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级初赛一等奖,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初赛一等奖。然而一个好医生除了有精湛的医术外,还要有充沛的体力。所以课余时间她也坚持体育锻炼,并在校羽毛球公开赛中获得了女单组冠军。她还积极参加各类演讲、主持人、征文或学科竞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是光一味地拓宽领域是不够的,唯有找到一个方向深入研究下去才能真正做出实绩来。

在医院的不断调研、与患者的耐心交流、导师的悉心指导的三方面作用下,她以独立一作发表一篇SCI: Association between surgical excision margins and outcomes in patients with dermatofibrosarcoma protuberans: A meta-analysis (IF=2.851),以四作发表一篇SCI:U-Net combined with multi-scale attention mechanism for liver segmentation in CT images(IF=2.796)。同时她也获得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大数据竞赛本科组一等奖,第七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中本科及以上组人工智能赛项区域赛三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

为学,她以勤奋为根;为研,她以创新为干;为德,她以助人为枝。不负青春,一往无前,在医学的通衢大道上,她将继续砥砺前行,做有担当的青年领航者!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