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社会实践】我校举办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作者: 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20:04

6月24日下午,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行政楼1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出席仪式并为社会实践团队授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团委书记,校团委工作人员、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出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张文龙主持。
      校团委书记葛媛媛首先介绍学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整体情况。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分为“三下乡”团队实践和“返家乡”个人实践两个层面。“三下乡”实践团队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健康中国服务等六方面开展,经自主申报、项目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学思践悟新思想 砥砺奋进新征程”理论宣讲实践项目》等15个项目被立项为校级重点项目,《追忆红色历史,传承“王杰精神”实践项目》等25个项目被立项为校级一般项目。“返家乡”社会实践引导大学生深入基层,积极开展政务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等内容,并鼓励学生结合自身学业、职业生涯规划需求,深入与本专业相关的单位和基层一线,通过岗位见习提升专业素质、增强就业创业能力。

在出征仪式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吴与昊同学带领社会实践团成员进行志愿者宣誓。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胡子豪同学作为社会实践代表发言,呼吁徐医青年要在奉献中服务社会,在实践中锻炼自我,以实际行动争当新时代排头兵,用青春与汗水演绎新时代青年的别样精彩。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杰老师作为社会实践项目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她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品味真知、磨练成长,并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实践指导,守护学生安全,将社会实践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任务。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讲话,他强调社会实践活动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是高校立德树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力抓手,是培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拓展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各实践团队要紧跟时代要求,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内容,在开展社会实践过程中要提高站位、突出主题,做好组织者;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做好实践者;要注重推广、展现风采,当好宣传员;要严格管理、守住底线,当好安全员。他勉励徐医青年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践服务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社会实践锻炼中,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用累累硕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