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专题培训】我校开展2022年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

作者: 肖雅茹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4:42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升宣传工作队伍水平,讲好徐医故事,11月14日下午,我校新闻通讯员培训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徐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处蒯创为教工通讯员做了专题培训。培训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于宁波主持。

此次培训包括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蒯创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用详实的新闻报道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图片新闻和文字新闻中存在的问题、如何避免问题的出现以及新闻图片的拍摄要求等内容。他在报告中指出,作为新闻工作者,要具备大局观和新闻敏感性,善于在交流中发现新闻线索,不断增强自己的笔力;要坚持新闻的真实性,注重用事实说话,少用空话套话,把新闻写的更鲜活、更符合时代性。

讲座后,与会人员参加了套圈活动。老师们根据现场的情况进行了拍照实践活动。蒯创对通讯员老师上交的图片作品进行了现场评选和点评,并为表现优秀的老师颁发了奖品。

会上,于宁波就学校新闻投稿系统使用、新闻表述的规范性要求做了进一步强调。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