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专题讲座】刘慎军为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上党课

作者: 文:王竞 审核:胡俊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15:04

11月2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慎军以“高校教师如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坚定文化自信’专题学习为例”为主题,为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由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俊峰主持。

刘慎军围绕专题学习与系统学习相结合、学习参考资料与读原著相结合、学习与研究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个人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五个方面,通过对文化自信这一概念提出的发展脉络、重要内涵的研究与分析,讲述了高校教师如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他指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是要把文化自信与学校的发展战略相结合,确立和实施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科技兴校、特色名校、文化铸校的发展战略,牢固树立五种意识,提升大学文化软实力。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要求广大教师采取多种形式的学习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勇于担当,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本次党课理论研究扎实、内容丰富生动,用社会科学的研究方法展示了如何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对广大教师在政治理论学习上融会贯通、实践中入脑入心具有指导意义。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