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彩活动】我校“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走进沛县李庙村开展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文:吕鑫 审稿:胡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4:5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维护公共卫生健康大环境,进一步提升公众的防艾意识,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徐州医科大学“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与沛县张寨镇团委合作,在沛县张寨镇李庙村开展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青少年群体是预防艾滋病的主力军,对青少年儿童的防艾科普教育显得尤为重要。“愿与你携手,配上红丝带,驱散你心底艾的雾霾”,在沛县张寨镇青敦寺小学五年级一班教室内,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久久防艾”原创手势舞,进一步加深了对艾滋病的认识。志愿者们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艾科普宣教课,让他们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知晓艾滋病的防治措施,培养“生命至上、健康平等”的意识。操场上,志愿者们与同学们做起了防艾趣味游戏,寓教于乐,寓学于趣。

为了将关“艾”情感和防“艾”知识带入乡村,营造全民共抗艾滋的良好氛围,志愿者们还来到沛县李庙村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文艺演出、义诊咨询等形式开展防艾科普展演宣传。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村民进行血压测量、视力检测,讲解膳食保健营养知识。村民们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他们收获很多。

徐州医科大学“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6年,16年来,薪火相传,步履不歇,以“早筛查、广宣传、降低艾滋病患病率”为己任,先后走进全国72个省、市地区,受益人群达50余万人。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