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课程思政】我校管理学院与树人中学共研思政一体化

作者: 文:朱慧 审稿:方锦花、颜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6:25

近日,我校管理学院、徐州市树人中学联合主办的“大中小学课程思政一体化共建协商会暨同上一堂思政示范课”活动在徐州市树人中学举办。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颜亮、副处级组织员李运矜,徐州市树人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胡学文,业务校长祁元祥等20余人参加活动。

颜亮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要求,为徐州医科大学管理学院与徐州市树人中学推进思政一体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路径。他认为,双方应围绕学科建设、教学资源共享、集体备课、教研联合攻关、教学指导、结对互助等方面开展共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配合、共同提高,构建全员思政、全时思政、全科思政育人理念。

胡学文指出,大中小学思政课内容侧重点各有不同,但是核心都在于立德、育人,应在大中小学思政课的相互衔接、培养系统思维、打破学段的壁垒等方面进行尝试,学科知识应与思政教育同频共振,同向而行,双方应通过相互学习、借鉴,不断总结经验,交流研讨,把课程思政建设做实、做细、做活。

管理学院2021级同学倪雨婷为树人中学学生干部代表上了一节《新时代可为,新青年有为》思政示范课,课程以介绍党史知识、楷模人物先进事迹、身边人物故事为主要内容。用战士陈祥榕奋不顾身的青春身影,阐释“为了谁”,用重庆“摩托骑士”迎难而上的青春模样,阐释“我是谁”,用时代楷模黄文秀的青春答卷,阐释“依靠谁”。

我校管理学院党总支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探讨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工作。本次活动是“思政一体化建设”的有益尝试,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创新之举和务实之措,今后管理学院还将积极拓展与中小学思政课共建,创新共建机制,全面提高课程思政育人水平。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