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彩活动】我校举办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作者: 韩杰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4日 16:19

在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我校近日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以促进依法治校为出发点,以宪法宣传为核心,积极开展了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宪法晨读打卡活动,全校共有3371名学生参与。

任课教师提前布置好宪法晨读的主题氛围,播放国家宪法日设立情况的视频。


任课教师带领学生朗读宪法条文,并以此为基础,结合思政理论课程《思想道德与法治》相关教学内容,进一步讲解宪法的相关知识,使学生们较为全面地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基本内容。

任课老师还组织学生针对宪法知识进行抢答、讨论等。师生们结合依宪治国的主题积极讨论、踊跃发言,通过身边实例感受我们党坚持依宪执政取得的成效和人民群众从中得到的保障。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我国宪法的基本内容以及国家宪法日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自觉。师生间通过交流互动,结合学习党依宪执政取得的伟大成就,使宪法条文在沉浸式学习中“活了起来”。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