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教学】医学教育全英文授课能力提升研修活动圆满收官

作者: 文:洪加威, 审稿:张卓琦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11:55

为提高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留学生任课教师的全英文授课能力、了解最新国际医学教育发展趋势,国际教育学院自2021年12月至2022年12月共举办11场医学教育全英文授课能力提升研修活动,邀请了来自6个国家的9位知名教授作为线上主讲人。

德国柏林心脏中心、意大利路易吉·萨克大学医学院、荷兰莱顿大学的教授们开展了内科学和药理学的医学教育示教课;英国萨里大学健康科学学院与我校护理学院老师开展了“非医疗处方”为主题的线上教学研讨会;英国卡迪夫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和中国香港大学的教授们作了临床医学课程教学方法的相关讲座;纽卡斯尔大学的教授与我校16位中外学生配合开展了CBL教学示范课;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教授介绍了肿瘤学相关的最新进展。

本期活动共吸引我校教师、本科生、留学生近400人次参与,共有18位教师参与场次达标,获得结业证书。该活动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优质的线上平台,创造了与国际医学教育大咖交流和体验国外真实课堂的机会。

此次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背景下开展的系列活动的第三期,从2020年开始,国教院开展了第一期“国外医学教育系列专题研修活动”、第二期“国际医学系列课程——感受世界医学教育大咖的示范课堂活动”,至今已累计共30场次,效果良好,受到师生的欢迎和好评。国教院将继续开拓活动形式,争取形成品牌效应,达到提高我校教师国际医学教育教学能力的目的。

系列活动所有视频见国教院网站:https://gjjy.xzhmu.edu.cn/jxpy/szpx.htm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