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思政课程】学深 悟透 笃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走深走实

作者: 文:曹威,图:鹿启春,审稿:时统君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14:28

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系统谋划部署,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聆听宣讲、专题报告等多种途径和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学生能真正入脑、入心,并落实于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及时学习,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召开当天,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集体收看开幕会直播,随后召开报告学习座谈会,与会教职工围绕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展开交流讨论,畅谈学习体会,撰写学习心得。各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竞答活动,通过竞赛抢答的方式,提升了学习效果,让全体教师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通过“周末大讲堂”平台,组织全体教师聆听党的二十大专家讲座,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时任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面向全省教育系统作的宣讲报告会和徐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徐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夏有兵教授作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认真备课,融入教学。思政课是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的主渠道、主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对党的二十大有效融入教学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每门课程中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专题提出了总体要求和重点内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融入具体章节进行了细化梳理,给出相关教学建议。通过集体备课,及时充实更新教学设计,让学生在第一时间感受并学习党的二十大的内容、新意和大会精神。通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推动思政课教学体系向价值引领转化,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做好学生的思想引路人,不断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深入基层,宣讲理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学校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工作,通过深入学院、机关部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到实处,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师生头脑。夏向东老师受邀到徐州市华润小学面向少先队员作《从小立志:成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的主力军》辅导报告,报告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