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思政课堂】传承雷锋精神,书写奋斗青春——麻醉学院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作者: 文:许秀,审稿:孙晓楠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16:41

为增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推进校园文化建设,麻醉学院于2月27日上午在操场举行升国旗仪式。武装部部长尹荣刚、麻醉学院党委书记李元栋、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米燕燕、麻醉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晓楠出席仪式。麻醉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班主任代表及主校区在校学生参加活动。本次升旗仪式由麻醉学院团委书记贾伟主持。

清晨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庄严肃立,齐唱国歌,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麻醉学院团委学生干部代表带来诗朗诵《坚守初心使命,青春点亮未来》,慷慨激昂的声音表达出新时代医学生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青春底色绘就中国青年雄姿的信念与决心。

学生代表2021级衔接班夏静同学作《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的国旗下发言,她号召同学们时时学雷锋、处处学雷锋,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贯穿在求学和为人民服务的征程上,以满腔热忱投身于医疗卫生事业的建设中。

麻醉学院班主任代表王午阳教授进行国旗下发言,分享了对于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她认为班主任应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导心、导学、导向”,做学生成长成才、学习学业、未来规划的引路人。

最后,孙晓楠发言,她呼吁同学们常怀三种精神,即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踏实苦干的奋斗精神和助人为乐的志愿精神,希望麻醉学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